如夢似幻(至冬)*今天也要努力畫畫寫文

想成為月亮啊——

(不定期更新,丟了就跑)

母親節快樂!


嗯…我的出生,可以说是十分惊险呢。

正常来看,妈妈大约需要经过四十周才将宝宝生下,而我则是在24周是停止成长,原因的话爸妈都说不知道,最后选择在26周剖腹将我生下来。

最近上了健教课,看了剖腹生产的过程,看着医生手起刀落,一刀刀划在大肚子上,将宝宝从子宫内取出,用镊子将羊水戳破。

一般而言,早产儿总是会伴随着各种问题,比如说肺部心脏听力方面的问题,而我以早产儿来说是非常幸运的了,仅是左耳听不见罢了。

不过有着严重的挑食问题,嘿嘿,因为我只吃豆类坚果类之类的,不吃蔬菜类和肉类,所以几乎每一餐都吃白面配上豆皮豆腐之类的配餐,外加上一碟辣椒酱,这就是我的一餐。

说来也神奇,妈妈们能从肚子里孕育出一个新的个体,一个新的生命,要是某天爸爸们也能体会这样的喜悦以及痛苦就好了。

身为早产儿的我,发育比起其他人来的缓慢,最明显的是身高,目前是国二生,我还只有140呢...!

虽然这一路走来路上充满坑洞,从小被欺负,跌倒了无数次,但我现在还在这里,即使未来的路是一样的充满挫折,甚至更多,但至少我现在还在这里,便证明了我撑过去了,虽然想起时还是觉得难过,至少现在我还在这里。

总而言之,非常感谢一直以来的照顾,甚至到了学校处理被霸凌的事... 也祝所有的妈妈们,今年一样爱着自己,也爱着自己的宝贝们! (哎呀讲那么多私事真的好吗~算了都讲了就顺便说一下吧,我出生的体重,大概是一瓶水的重量,差不多620g喔!)

评论 ( 8 )
热度 ( 15 )

© 如夢似幻(至冬)*今天也要努力畫畫寫文 | Powered by LOFTER